close

 


公司開幕那幾天  真是人潮洶湧、川流不息


在人群當中很難不注意到這個10歲的小紅衣女孩


其穿著雖然有點破舊但卻很乾淨


跟同年齡的孩子相比,她顯得格外弱小


當她走過來問我說:「姐姐,有沒有一種可以洗牙齒的」


原來小女孩是來找沖牙機的,我問她是妹妹自己要用的嗎?


她回答:「要買給媽媽用的。因為一個月前


醫生叔叔告訴我們,媽媽的口腔患了很嚴重的牙周病


我聽別人說,有一種可以沖牙齒改善媽媽牙周病的沖牙機


所以想買沖牙齒的給媽媽用。」


當妹妹得知價錢時,面有難色的離開了


當時也別無他想~


 


到了下午五點多時,妹妹又行色匆匆的走來指著沖牙機說︰「姐姐我要買那台洗牙機


但是錢有點不夠   可不可以再便宜一點點」


此時直覺妹妹真的很想買這台沖牙機


便回答:「沒關係,妳身上帶有多少錢」


當要結帳時,妹妹從紙袋裡拿出一袋用塑膠袋裝的零錢


當時心裡一陣悸動


 


在細心的詢問之下才得知


妹妹的媽媽是在做資源回收的工作


而這些零錢是媽媽多年來給她的零用錢所存下來的積蓄


雖然當天的客人很多


對於她~~


我還是很仔細的跟小妹妹解說


讓她好回去正確的教媽媽使用


結完帳時看著妹妹露出輕鬆自然的笑容直說謝謝


想必妹妹正迫切的想帶回去給媽媽使用


心理又有著莫名的感動~


  


 小女生自己跑來,用多年來的積蓄


買一台沖牙機給患有嚴重牙周病的媽媽使用


為的只希望能減輕一點媽媽的痛苦


這種舉動,令人為之動容與疼惜,真的非常懂事


希望,她媽媽能早日康復,心裡正默默地祈求上天~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