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
從租車時店家給我的地圖上


看到這家「廟口紅茶」 


心想 離現在所在位置很近


於是循著地圖來到店門口


才發現 ! 人氣這麼旺 真的是人潮不斷






位於花蓮市仁愛街與成功街交叉口的城隍廟對面


的這家 「廟口紅茶」其營業時間招牌寫著24H


不管何時過都可看到絡繹不絕的饕客來品嘗這在地的好口味


其獨特的鋼管飲料中的   紅茶   杏仁茶以及酸梅湯


大西點   綠豆湯都是廟口紅茶的  人氣飲品


來花蓮四天就連續來三天 ~


因為它的紅茶和綠豆湯有我小時候在鄉下吃的那種古早味








第二天點了一碗小碗綠豆湯


在這炎炎的夏日裡 適時的吃ㄧ碗冰涼的綠豆湯


真是清涼在心頭~ 從一旁的年輕人就可看得出端倪囉!




看這綠豆粒粒分明 吃在嘴裡QQ綿綿


真的會讓人一嚐再嚐的好口味




這天要回高雄時 「日頭」還是赤炎炎


念頭一轉 再來吃ㄧ婉綠豆湯好了 


於是又來到「廟口紅茶」


在品嚐之餘  聽到了這對父女倆的對話


小女孩坐在椅子上 用著清晰的台語口吻直嚷嚷:


「我嘪拎紅茶~我嘪拎紅茶」


忙碌的店 家 小姐  笑著問旁邊的父親說:


「妹妹要喝中杯還是小杯」


父親說:「給他一份西點和一杯小杯紅茶好了」


父親再問:「崊ㄟ肉粽賴抵包奓咪」


此時小女孩天真的順著尾音也說:「肉粽賴抵包奓咪」


此 時店員 小姐和我都被小女孩的尾意 逗笑了起來


當父親挾著米粽正要往嘴裡送時


小女孩又說:「我馬麥呷一嘴」


這時 父親笑了    我也笑了


父親於是夾一口米粽往小女孩嘴裡放


看到小女孩直說:「足燒ㄟ  足燒ㄟ」


父親聽到迅速的往小女孩嘴裡吹風 好讓嘴裡的溫度降低


這畫面讓我想起小時候


在鄉下  「阿爸」常帶我去吃早餐的情境


心中不由得也感覺幸福了起來~~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