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
這次住宿卓也小屋的費用是有包含一泊三食還有手工精油皂DIY


到達卓也小屋時已是近五點,所以Checking完後


當然就先來這隱於山間水湄的純真的祕境


感受樸素自然之美的空間氛圍下品嚐簡單的下午茶囉!


















因民宿再晚間七點有免費的手工精油皂DIY


所以在Checking時和櫃檯約好晚餐於5點半至六點左右吃飯




晚餐是~蔬食養生鍋:(自助式)


還有五道精緻主菜+蔬食養生鍋+甜點、飲料自助吧


五道精緻主菜:(由服務人員上菜)


田園沙拉、五穀飯、 香椿麵線、 酥皮地瓜


珍珠蔬菜捲、石蓮桂花蜜




田園沙拉


蔬食養生鍋


酥皮地瓜


珍珠蔬菜捲

香椿麵線


五穀飯


!石蓮桂花蜜吃完了才想到沒有拍到



整個套餐不油不膩,非常爽口,都是我所喜歡的餐點


不過吃完了才發現,我~~真的很會~~~



連坐在染缸上的貓ㄦ也在笑~~~~




原以為小屋附贈的DIY是藍染,結果不是


是手工皂,雖然不能如願


不過能夠有這麼悠閒的時間來玩這個


也是在好不過了~


首先  先選擇自己喜歡的模型




再將工作人員事先切好的皂基,放在剛杯內,隔水加熱












再將喜歡的顏色滴兩滴,還有檜木精油滴一滴在剛杯內調均勻


到入模型,如果想用漸層式,就必須等第一層乾了,再到入第二層


這樣的顏色才不會混雜在一起


!這就是我要離開民宿時在櫃檯拿到的~我的作品囉~




雖然不是粉漂亮,還蠻開心的~~




離開染房要回房時,屋外的冷空氣和白天的溫差真的令人抖擻


不過看這茅草搭建的茅草門戶,大紅燈籠高高掛


又讓我步履闌珊的停下腳步,好好的欣賞一下這寂靜的景色




古人云:聞雞起舞,我是聞雞賴床


在這冷冷的季節裡,窩在被窩裡 是最幸福的事了




民宿早餐準備的也是素食的養生自助餐


所以吃素的朋友來這裡


可完全隨性的品嘗自己喜歡的餐時喔!








 


上放的面紙盒是卓也自製的染布


遊客喜歡的話,也可自行購買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