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
一個學風鼎盛的村落,出了六位進士,七位舉人


六名武將,15位貢生,家廟祠堂就有九座之多


因而獲得了皇帝御賜里名「瓊林」


因此就慕名而來的探尋這已被列為國定古蹟的村里囉!


在瓊林保護廟的左後方有一尊風獅爺,身穿披風,手持令旗


據當地很熱心為我做介紹的~阿伯~:


瓊林的這座風獅爺在金門風獅爺票選活動中


榮獲了「最具神獸威儀」、「最具表情儀態」


「穿著最有品味」以及「最雄偉」的四大獎喲~~






瓊林戰鬥坑道原本想進去參觀,但來的不是時候


於是放棄了,就先到瓊林的蔡氏宗祠~尋古~去囉!


 



 




位於金門島中部的瓊林,為「蔡」姓居民為主聚居的村落


內有很多閩南式的建築民宅,由於當地人才輩出


科甲和仕途上都有輝煌的成就所以明朝皇帝御賜里名「瓊林」


這也要感謝阿伯熱心的講了~樂樂長~的歷史給我聽


讓我受益良多~~祝甘心ㄟ


邊摳蚵仔邊和我聊天的阿伯,講話是不苟言笑但又有趣


還邀我到附近的「老人會」一同泡茶


讓我深深的感受到當地這濃濃的人情味~~


接下來就慢慢的來欣賞這林朗滿目的牌匾囉!














↓位於蔡氏家廟後方襄入牆壁的風獅爺


阿伯說有一家知名的咖啡廣告也曾經在這拍過這座風獅爺


不好意思!我好像沒什麼印象ㄋㄟ~~










離開了瓊林聚落後沿著瓊義路走到底轉往伯玉路北上


來到了小徑特約茶室展示館


進入展示館時可深深感受到是歷史的無奈


那時  數十萬單身士兵的生理問題,誕生了軍中樂園


如今灰飛煙滅已成展示館


但仍可感受到當時各種心寧在這裡複雜的交錯




因不同的階級而有不同的票價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