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
母親節的這一天,一早搭乘了由高雄出發


飛往澎湖最早的班機~~流浪去


到達澎湖下飛機時    天空灰灰的   沒有太陽   沒有雨


心想  感謝天公伯ㄚ  給我這  流浪的好天氣




在幾天前就定好當地的~海龍王民宿~~三天的租車及離島配套行程


於是出機場後坐上海龍王的接駁車,前往民宿取車


此時肚子已在提醒我需要給她元氣,才有體力 旅行


於是就近的7-11便是我第一站的補及站囉!


7-11攤開澎湖地圖,決定第一天就走~~北環吧!


第一站來到「中屯風力園區」此時天空更灰了~~



車經北環旅遊路線,一定會看到這個明顯的地標


八支雪白的風車,迎風或快或慢地轉舞


下車步行到風車下,才發現這風車


原來不管是管高或葉片都是如此巨大呀!


由馬公出發沿203縣道經中屯注意右方就可看見








第二站來到水族館


由於此時餵食秀已過,就沒有入館參觀了


全票200元,優待票150元,愛心票50


沿203縣道至港子古榕前右轉不久就可看見






這幾天在澎湖不管是在本島或是離島


都可見到澎湖的縣花~天人菊~~遍佈盛開著


後來聽民宿女主人說:其花季約4~10








隨後來到「通梁古榕」天空已下起毛毛雨了


走進通梁古榕是大坪數的林蔭沁涼蔽日


我想對於北環的遊客來說


當艷陽高照時   絕對是中午躲太陽的絕佳場所


而且到這裡時買支仙人掌冰座在石椅上吃著


就像頭頂著大草帽在林蔭下睡上一個午覺


也是一個休憩的好所在



通梁古榕身後的保安宮是一座典雅古樸又很有藝術感的古廟


主祀康府王爺   屋拜屋保庇  乞求王爺保佑我這幾天平安順心




而榕樹廣場左右通道有藝品店家販售各式貝殼文石藝品










來到跨海大橋已是傾盆大雨了


雖然下著雨   遊客們大多還是想要在標地下 留下美美的照片


心想   我還是站在藝品店裏 吃著花枝丸


欣賞著遊客們在雨中來來往往的喜悅神情吧!



說實在的  這家藝品店門前所賣的花枝丸


~~~真的新鮮又好吃  吃完後才發現~~忘了拍






沿著203線道來到了小門鯨魚洞


鯨魚洞是海蝕作用所鑿出的一個海蝕門


當然   人們總是會賦予一些感人的情節在其中,來增加它的觀賞性


就像導覽人員講的,傳說:


一條母鯨為極力搶救一條擱淺在小門岸邊的小鯨魚


卻無力回天,母鯨因悲傷過度而撞山壁自盡


於是撞擊出了這樣一個類似鯨魚身體形貌的鯨魚洞






走出鯨魚洞出口處時



雨勢不段的下  此時是午後2點多



想要補充一下體力  吃的不是西式下午茶


而是當地的在地美味小吃~小管麵線和小管炒飯


外加老板送的一小碟~辣炒小魚干


說實在的,在這    又悶  又雨  的天氣


有了這碟辣炒小魚乾,可大大增加了我的食慾喲!


老闆說:這小魚干有在賣,一罐100元喔!


很想買    我還是沒有買   因為這幾天我沒有冰箱可以冰








本想從小門國小往東去看小門燈塔


因下雨  也只能沙灘上遠觀












接下來前往~~二坎聚落與魚翁島燈塔囉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