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大鋤花間 是一處隱身於東山 175咖啡公路的最高點


可從白河下交流道,往關子嶺方向行走


到關子嶺在接175線道不遠處就可看到他的指標了


大鋤花間入口處設有蠻大的停車場




園區裡的燈具設計都是用鐵製的燈具























入口處有木造的「便所」


「便所」裡的圖畫↓




沒想到平常日 來這裡品嚐咖啡的饕客也絡繹不絕呢!




從這裡遠眺下去,眼見所及 175咖啡公路





園區裡的陳設
















大鋤花間的 店狗


他很乖  很善解人意










點了火鍋餐 附的飲料是紅茶


因出門時習慣自己煮一杯咖啡帶出門


所以也就沒有點這裡的咖啡了!



用完餐 走到巴台和老闆閒聊中


得之 他們店裡的豆子從種植 選豆 烘培 


都是自己一手包辦 


我想  這因該也是我一直想要過的生活方式吧!


在聊咖啡的當下老闆還請了我喝一杯他精心調配的


阿拉比卡原生豆咖啡


在還未品嚐前 先吃ㄧ顆乾豆


其味道不苦 不酸  


爾後再喝一口~~淡淡的帶點龍眼花香從唇齒間散開來


 問老闆 為什麼會有這種味道


老闆親切的笑著說 你有再喝咖啡喔! ﹙我笑笑的﹚


他說:因為他們這裡種了很多的龍眼樹


所以龍眼樹開花時 整個園區除了咖啡香 還有淡淡的龍眼花香喔!



這就是大鋤花間的老闆↓


用完餐 品嚐 聊完咖啡後


離開時 向老闆買了半磅的豆子﹙ 一磅1200元﹚


當作是我的伴手禮囉!








樹上的生豆 辦成熟和已成熟的咖啡豆






咖啡樹的葉子







從大鋤花間往關子嶺的路上


此時刻看到公路兩旁的橘子樹上的椪柑 果實纍纍


農民們也正忙著一箱一箱的裝運 等候配送





橘子的規格 是旖 的圓周來區分的


老闆說他們最高的等級是30,在這裡買一斤是28


喜歡吃橘子的我 當然是一定要買的囉!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